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车、学校、供水 2023杭州这三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如何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10:06:3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幼儿园小朋友可以和爸爸一起“上下班”

2023年,杭州新建成9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方琳嬿

试卷四:“抚幼育苗”在杭州

题目:新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72所

成绩:新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98所

答卷人:杭州市教育局

阅卷人:前进小趣幼儿园小朋友温煜晨的妈妈

爸爸去上班的路上,顺路就能把小朋友送到单位边上的幼儿园。今年9月,3岁的温煜晨小朋友一家实现了“爸爸去上班,我上幼儿园”的梦想。

前进智造园在三丰路与梅林大道交叉口东南口,今年9月,园里建成了一个占地4043平方米的幼儿园,设8个班。幼儿园有个很可爱的名字,叫“小趣”,温煜晨就在这里上幼儿园小班,是幼儿园的第一批小朋友。爸爸呢,就在旁边上班。

这是杭州市级人才公寓配套的公办幼儿园,北面不远处就是江东人才公寓,目标是办成一所智造产业核心区的美好幼儿园,打造“一个玩创成趣的现代化幼儿园”,“小趣”的名字也因此而来。

温煜晨的爸爸妈妈都是“新杭州人”,儿子能在爸爸单位“门口”上幼儿园,妈妈觉得,“这件事,杭州办得很贴心”。

前进小趣幼儿园建有一个160平方米的室内幼儿活动室,设置了美工室、木工坊、趣味工坊等3个专用活动室。室外还打造了一个趣玩场,建有超大的塑胶场地、沙水游玩区,能基本满足小朋友的运动和玩乐需求。

为了让小朋友亲近大自然,培养他们的劳动兴趣,前进小趣幼儿园还在楼顶开辟了“方寸田野”。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体验种植的快乐,提高动手能力。

“老师还是比较负责的,小朋友也很快就融入了集体。每天放学回家都挺开心的,也变得开朗了。”3个月下来,妈妈对幼儿园很满意。妈妈期待着,幼儿园未来能增加一些配套设施,让小朋友有更多玩耍、运动的地方。

“抚幼育苗”在杭州 成绩单

“抚幼育苗”在杭州,是2023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由杭州市教育局牵头。

年初目标:新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72所;新增学位6.1万个;新增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50个。

目前完成:新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98所,完成率136%;新增学位8.4万个,完成率138%;新增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85个,完成率170%。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