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至年初八以及元宵节期间 无锡新设18处烟花燃放点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7: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滨湖区一处烟花燃放点。  (朱吉鹏 摄)

  昨从市公安局获悉,2024年2月9日(除夕)至2月17日(年初八)、2月24日(元宵节),我市在江阴、宜兴、滨湖、锡山、惠山、新吴等地非禁放区新设18处“迎新春烟花燃放点”。市民可在“高德地图”搜索“烟花燃放点”,导航前往所选点位燃放烟花爆竹。除了市区内新设的燃放点,我市原有的烟花爆竹燃放的非禁区依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烟花爆竹有哪些注意点?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正规购买、正确存储。购买方面,市民应在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合法正规零售店购买烟花爆竹,同时,“迎新春烟花燃放点”设置的烟花爆竹临时销售供应点也将为市民提供品种丰富的烟花爆竹产品。市民切勿购买“三无”产品,拒绝通过非法流动摊点、通过网络电商平台或朋友圈购买、寄送烟花爆竹。存储方面,个人和家庭购买烟花爆竹,应做到数量合理,避免储存时间过长、不当储存引发安全问题。此外,不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托运的行李、货物和邮寄的包裹中夹带烟花爆竹。

  据悉,春节期间,我市将组织属地街道和公安、生态环境、市政园林、城管、卫生健康、应急、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加强“迎新春烟花燃放点”现场秩序维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公安局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在享受烟花爆竹带来的欢乐时,自觉遵守燃放点安全管理措施,配合好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安排,携手维护良好燃放秩序,共同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崔欣润)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