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外贸企业以拼劲蓄力起势 赶订单忙生产奋战"开门红"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7: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激光切割、智能焊接、喷涂烤漆……2月2日,记者走进江苏嗯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一批要发往菲律宾的订单。伴随着先进机械设备的“隆隆”声响,一辆辆整车在总装车间里下线后运至仓库,等候装运发货。

  “最近,我们每天都在赶工出货。10天前,一批80万美元的整车顺利发往了美国;上周,完成了一份12万美元的韩国订单;这两天,在赶东南亚的多笔套件订单。”嗯哇科技董事长康定武一脸喜悦地告诉记者,2023年公司出口增长25%,2024年再次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1月份出口额超过3000万元,同比增长35%。“这让我们对今年的预期更有信心了。”

  成绩与公司的积极布局以及参展密不可分。“我们一方面秉持技术创新与绿色出行的理念推出了多元化的产品适应当地市场,不断增强‘出海’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参加国内外各种展会,拓展营销渠道。”康定武透露,今年已完成订单中有好几笔来自去年10月广交会上成功开发的新客户。“我们会继续秉承‘原创设计+匠心品质’的品牌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产品实力、研发实力和技术整合实力,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提高‘无锡质造’的影响力。”

  “民营企业正逐渐挑起无锡外贸发展‘大梁’。”无锡海关企管处副处长赵建国表示,民营企业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产品附加值,在国际市场上赢得竞争力的同时也拉升了外贸的“活力曲线”。2023年,无锡民营企业进出口2855.5亿元,增长1.1%,占全市外贸总值的40.4%,比2022年提升2.1个百分点。

  以拼劲蓄力起势,力争跑好开年“第一棒”。临近春节,无锡外贸企业纷纷按下忙生产、赶订单的“加速键”,奋战“开门红”。

  无锡日昌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现代化的纺织服装生产设备正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碌地打包着刚生产出来的一批梭织连衣裙,装箱后准备销往日本。“近段时间,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我们合理调配人员、开足马力生产,以确保订单按时、有质地完成。”日昌服饰进出口部负责人顾炜表示,出口业务的复苏与提升,很大程度上受益于RCEP生效后带来的区域贸易成本的大幅降低。就拿公司出口日本的女士风衣来说,关税由最初的11.2%降至7.4%,有力拓展了公司与客户的合作空间,也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2023年全年,公司RCEP项下对日出口货值增加了近10%。”无锡日昌服饰有限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顾炜表示,2024年公司将加大力度开拓RCEP市场。

  “RCEP生效后,无锡外贸企业签证热情持续高涨。”无锡海关驻新吴办事处综合业务科科长成科珂介绍,自2022年以来,无锡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2445份,签证出口货值67亿元,企业享受关税优惠约1.34亿元。据悉,为满足节日“不停产”企业的需求,最新出台的《无锡市2024年迎新春抢开局助企惠民若干措施》明确,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原产地证远程审证,当日发送当日审结,审核通过的证书,可由企业自主完成打印。(祝雯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