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智能降温服给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送上清凉和关爱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6 19:47:3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上月末,由无锡供电公司广盈集团研发的“青龙冰衣”正式面世,这是国内首款基于压缩机制冷的便携式带电作业水循环降温制冷衣。眼下,炎热的天气给室外工作的防疫人员带去重重“烤验”。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带上智能降温服,给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送上清凉和关爱。

  在河埒街道蠡桥社区蠡成村口的广场上,防疫人员穿着严严实实的“大白”防护服,戴着面罩以及双层橡胶手套。防疫人员在无锡供电公司广盈集团“连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帮助下,套上了“青龙冰衣”降温背心,35℃、30℃、23℃……降温服主机设备上显示,温度在不断下降。

  “现在感觉身上是没那么热了,体感比之前好多了!”现场一名防疫人员说,之前社区为防疫一线的人员想尽一切办法降温,比如发降温贴、用电风扇对着冰块吹等,但因为防护服是密封的,凉风吹不进去,每次脱下防护服,衣服都已湿透。这款降温服比较贴合防护服,穿上之后能感受到丝丝凉意。

  “炎炎夏日,防疫工作者身着防疫服为市民开展核酸检测,非常辛苦,我们希望用职工创新的降温服技术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无锡供电公司广盈集团“连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孙明蔚说,“青龙冰衣”原为身穿绝缘防护的带电作业员工设计,通过不断循环降低管内水温,从而带走人体热量,达到降温效果。如今,这款降温“神器”对高温天身着防疫服户外工作的防疫工作者也有一定的适用性,助力守好防疫阵地。(蔡佳)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