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在杭州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10:06:3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来信人:王武汉 / 杭州某快递公司快递员

很多人第一次听到我的名字,以为我是武汉人,其实我是个地地道道的杭州淳安人。我从1998年开始干快递,如今已经25年了,从一个普普通通、骑着二手自行车满杭州跑的快递员一路打拼,现在有了自己的快递网点。现在的杭州和20年前的杭州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容市貌更美了、交通更便捷了、城市更智能化了。尤其通过举办G20杭州峰会和杭州亚运会等大型会议、赛事,杭州的城市能级、文明程度等都有了显著的、迅速的提升。我作为一个小小的快递员,没能为这座城市作出什么大贡献,唯有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送好每一件快递,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也感谢这么多年来客户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祝愿杭州发展得越来越好,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

■ 对话

Q:杭州日报 A:王武汉

Q:您经常跑在路上,能跟我们分享一些您平时看到的温暖的、文明的瞬间吗?

A:这种好人好事的小细节太多了。就拿发生在我们快递员身上的事情来说,比如跑在路上三轮车没电了,旁边的路人会一起帮着推车;前面车子里的东西掉了,后面的人会帮忙捡……其实我发现,对很多人来说,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或事,都会不假思索地去帮助,这种举手之劳已经变成了大家的一种条件反射、一种肌肉记忆。

Q:您从业的25年,也是杭州迅速发展的25年,在城市文明建设方面,您能讲讲自己切身体会到的变化吗?

A:从我的快递工作来说,我觉得杭州越来越安全、越来越智能。我刚做快递员的时候还会碰到偷快递、偷电瓶车,甚至车和快递一起被偷的现象,现在完全不会碰到了。说明杭州的文明程度更高了,像以前那种不文明的行为已经没有了生存的土壤。

Q:您对未来自己的工作生活以及杭州的城市文明发展有哪些期待?

A:从个人方面来说,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快递员工作,不负客户的信任。从城市层面来说,希望杭州能采取相关举措,提高租房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幸福感。因为我身边有很多来自外省的快递员,租房费用占了他们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我觉得有效解决外来人口的住宿问题,对城市文明建设也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 专家点评

王其煌 / 西湖申遗专家组成员

安全,是评价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城市更安全,“信”功不可没。

人无信不立。政府要立公信,商人要讲诚信,邻里要能互信。在喜迎亚运的过程中,我们能看到民众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扮靓家园,也是基于对政府决策的信任与认同。尤其在当下,市场经济的基石是信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为市场立规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上下齐心、相互信任,杭州才得以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