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 正文

上海中心高层又见飘雪 气象局回应为何上海下雪这么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8 19:24:5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月28日报道:1月28日下午,有网友在上海中心118层观光厅“上海之巅”见到飘雪。上海市气象局官方微博表示,气象观测显示,上游苏州、无锡等部分地区已出现雨夹雪或小雪。由于上海城区和东部地区,地面气温仍在4℃以上,降水仍以小雨为主;青浦、金山、松江等地气温已降至3℃左右,有可能即将转为雨夹雪。

1月27日,上海市气象局预告28日上海加入雨雪天气群聊,下午起逐渐转雨或雨夹雪。网友们十分兴奋,有的表示,“要求不高,雨夹雪就行。”还有的忍不住调侃起来,“上海的雪能不能下的争气点,好歹来个中雪吧。”

上海市气象局今天在微博为大家科普为何上海下雪这么难。其实要在地面看到“雪花飘飘”,本身就有点复杂。除了需要有一定的水汽和动力条件,关键要看从高空到地面的气温分布。高空到地面的气温垂直分布不同,造就了雨、雨夹雪、冰粒、冻雨、雪等“五花八门”不同类型的冬季降水。

上海由于临江靠海的地理位置,冬季海上相对偏高的气温使得上空的气温分布更加复杂,再加上城市下垫面的改变,降水相态也就有了更多变化,有时候空中雪花飘飘,比如年初在上海中心大厦高层看到雪,下到地面可能就变成雨或者雨夹雪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