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 正文

价值近20万元钻戒失而复得!铁路部门提醒:行程再紧也别忘了随身物品

文章来源:东方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2 17:39:3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2月2日报道: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来临,旅客因疏忽大意遗失财物的情况多有发生。近日,在江苏省扬州东站就上演了一场价值近二十万元钻戒的“寻物记”。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旅客任女士来到扬州东站乘车前往上海,不慎将自己价值近二十万的新婚钻戒丢失,等她发现时已经坐上了前往上海的列车,任女士立即致电铁路12306客服电话寻求帮助。

当天19时26分,扬州东站客运值班员厉明霞接到遗失物品工单,立即致电失主任女士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任女士丢失的是一枚新婚戒指,价值近20万,对自己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印象中是在经过候车室时丢失的,具体怎么丢的没什么印象。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获悉该情况后,厉明霞立即通知车站铁路民警共同在候车室内进行拉网式的寻找。扬州东站候车室面积有8000平方米,在这么大的空间寻找一枚小小的钻戒无异于大海捞针。就这样来来回回找了4个小时,到了车站下班时间仍然一无所获。

期间,厉明霞又接到任女士几次电话,听到电话里哭泣的声音,厉明霞急在心上。第二天一上班,她忙中抽空继续和同事一遍遍寻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为了缩小寻找范围,工作人员调取了前一天车站内的监控录像,查阅大量视频监控后,确认任女士在进站时确实是戴着钻戒的,在候车室内丢失的可能性很大,于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9日14时许,工作人员在一张座椅的缝隙里找到了任女士丢失的钻戒,并立即通知本人。

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任女士听到戒指找到的消息后喜极而泣,随即在父母的陪同下,急匆匆地来到扬州东站,把一捧鲜花送到客运值班员厉明霞手中,对车站工作人员以旅客心为心的助人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着春节后各地加快复工复产,越来越多的旅客急匆匆地加入了返程大军。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行程再紧凑、步履再匆忙,也要谨防随行老人儿童走失和随身物品遗失。特别是一些贵重的物品更要注意保管携带好,防止丢失遗漏。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