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 正文

上海要下雪了!市民网友:是肉眼可见的那种吗?

文章来源:上海徐汇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8 19:25: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到处都下雪了,上海却一直以梅雨的气势在下冬雨,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上海的雪到底什么时候“驾到”,终于,上海的(雨夹)雪要来了。

大范围雨雪天气来袭

1月25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雨雪天气过程。本次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降水量级大、雨雪相态复杂等特点。其中27日至29日白天是此轮过程降雪最强时段。

上海近日阴雨绵绵,很多网友关心上海会不会下雪?能不能看到雪花的踪影?

申城的雪·来了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上海1月28日下午起逐渐转为雨或雨夹雪天气。

1月28日气温2~6℃中午前阴有小雨;下午起逐渐转为雨或雨夹雪,中西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下午到夜里局部地区雨雪量可达中等。

1月29日气温2~6℃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但是!是肉眼看见的那种雪吗?@上海市天气表示:嘉定、青浦等地或能看到大雪花!

天气提示

雨雪范围广省际交通有影响

正值春运期间,此次雨雪过程范围广,周边城市都将出现雨夹雪或雪,可能出现能见度降低、道路结冰等情况,对省际交通有一定影响。请及时关注交通信息和最新天气信息。

本市无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

由于地表温度高,本市出现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可能性较小,但雨雪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安全。

阴雨寡照天气湿冷

节前多阴雨雪天气,气温总体保持在1~7℃之间,体感湿冷,注意保暖。

小科普:降雨和降雪等级

降雨量:指标准容器在12小时或24小时内收集到的降水总量,以毫米为单位。

降雪量:指标准容器在12小时或24小时内收集到的降雪融化成水后,测量到的数值,以毫米为单位。

以24小时降水量来看降雨和降雪的区别,你会发现一场“中雨”的量下成雪,可以达到“暴雪”量级。

天气趋势

1月30日起上海天气逐渐转好,除夕至大年初一白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短暂降水间歇过后,本市会多阴雨相间的天气,气温总体不高,最高气温不超过10℃。

1月29日: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2~6℃

1月30日:阴有短时小雨转阴到多云,2~7℃

1月31日:多云,1~9℃

2月1日:多云到阴,2~8℃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