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入选2023年度全国“气象旅游城市”十佳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10:06:3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近日,第二届中国气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三门峡召开,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文化与旅游、气象部门及相关研究机构的300多名嘉宾出席。刚刚举办过亚运会的杭州,作为全国2023年度新晋“气象旅游城市”亮相大会,并获2023年网络热门“气候康养(避暑、避寒、宜居)典型案例”称号。

会上,中国气象旅游经济发展研究院发布《2023年中国旅游发展报告》,报告在全国159个气候资源良好的城市中遴选了60个城市,从气象旅游资源、游客与产业经济、政策支持与基础设施、环境保护与旅游可持续性、气候适宜度五个维度出发,设立25个细分指标对样本城市进行科学、综合分析评价,形成了2023年度气象旅游发展十佳城市。位于十佳之首的杭州,连同青岛、桂林、铜仁、烟台、昆明、大连、承德、贵阳、南宁新晋为“气象旅游城市”,成为我国气象旅游的典型代表,也为其他城市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气象文化、气象旅游作为气象资源与旅游产业融合的一个新兴交叉领域,不仅为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在经济、文化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体现出多重价值,成为我国气象服务领域和旅游产业经济协同共进的新重点和新突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