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过冬无锡的动物们“拼”了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10:06:3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寒潮登场,气温进入零下,无锡开启“速冻模式”。在无锡动物园,有些动物换上了厚厚的“冬装”,靠自身抵御寒冷;有些动物则是越冷越开心,东北虎有时还会跳到大水池里游个冬泳;有些动物享受了北方才有的24小时供暖:空调、油汀、浴霸、电热板、加热灯、暖风机等齐上阵!

  南美貘开了空调铺了稻草

  河马用上超大智能控温热水器

  今年国庆才落户无锡的南美貘花呗,已进入阳光房内过冬。“铲屎官”夏师傅为其铺设了厚厚的稻草,外加空调24小时不间歇,确保15℃左右的室温。夏师傅说,“花呗并不是一直待在室内,气温在0℃以上、天气晴好的时候,它会到外场晒晒太阳、做做运动。”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烟雾缭绕,两只河马壮壮和悠悠的“温泉私汤”已然开放。室内两个超大“温泉池”,水温要保持在15℃左右,这可得有“黑科技”的加持才行:一台5000升的超大热水器——智能水箱加温控制系统正是核心所在。主管保育员汪国慧介绍,这台超大热水器是专门为河马量身打造的,每小时的出水量约为0.5吨,基本上24小时循环供水工作。

  黑猩猩宝宝糖糖早在气温低于18℃的时候,就已进入室内享受供暖了,“铲屎官”还为其准备了“冬被”——木丝。为大象供暖的,三台9000瓦的暖风机和两个4匹大空调同时“温暖上线”。怕冷的两爬动物,则有空调、地暖、加热灯、UVA灯、UVB灯等,多种组合保暖措施。

  冬令进补的好时节

  “冬季限定美食”上线

  动物营养师根据季节不同,会对每种动物的食谱进行适当的调整。小张用文旦柚为黑猩猩宝宝糖糖制作了限定版纯天然美食——以柚子皮为容器,盛满了酸甜可口的柚子肉,再配以其他水果蔬菜。南美貘花呗的食料中,除了番茄、香蕉、苹果、洋葱等,特地加上了女贞树叶,它特别喜欢这个“冬季限定美食”。对于大型动物亚洲象,除了增加山芋外,还加了可口的甘蔗,另外香蕉、胡萝卜、番茄、洋葱、干草、胡葱、黑麦草……每天需要为其准备约300公斤的食物。

  据了解,在冬季会增加能量饲料的比例,减少多汁饲料,如黑猩猩的菜单里加了熟牛肉、河马和犀牛的菜单里去掉了多汁的黄瓜而增加了南瓜……两爬动物的食材则有新鲜的大麦虫、杜比亚蟑螂、鸡胸肉、生菜、桑叶、番薯叶、番茄、苹果等,还会撒上多维。

  为了让动物们住好、吃好、玩好,安全平稳度过寒冬,工作人员将准备工作提前做足,在动物过冬期间24小时值守,主打一个“拼”了!(璎珞/文 还月亮/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