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苏北地区高铁建设提速,宿迁今年拟开工两条高铁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2 17:29:0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资料图 

江苏“宿迁发布”公号2月1日公布该市2023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其中,潍坊至宿迁高铁新沂至宿迁段拟于6月开工,合肥至宿迁高铁宿迁至泗县段拟于12月开工。 

潍宿高铁是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即“京沪二通道”的组成部分。根据规划,该铁路跨山东、江苏两省,北起山东潍坊,经日照市、临沂市、徐州新沂市、宿迁市向南。其新沂至宿迁段北起位于苏鲁省界的新沂市,设新沂东站后进入宿迁,经宿迁东站接入徐宿淮盐铁路洋河北站,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每小时,计划竣工时间为2027年6月。 

合宿高铁宿迁至泗县段北起宿迁市区,经泗洪设泗洪北站,进入安徽,速度目标值也为350公里每小时,计划2027年12月竣工。 

宿迁地处江苏北部,境内目前唯一的高铁线路是2019年通车的徐宿淮盐铁路,这是江苏第一条全线均在苏北地区的高铁通道,潍宿铁路宿迁段和合宿铁路宿迁段建成后将和徐宿淮盐铁路十字交叉。 

目前江苏高铁建设的“主战场”逐渐移至苏中、苏北。除了上述两条高铁,今年还将开工建设的盐泰锡常宜高铁连接苏北盐城、苏中泰州和苏南的无锡,打造纵向通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