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太美!这位杭州“老网红” 很多人每年都要去拜访……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30 09:54:2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金秋最热的华园弄银杏林、高达170米的浙江环球中心、从上塘高架一路延伸排布“朝晖九子”小区、烟火气升腾的河东路美食街……

这些是映在很多杭州人脑海里的朝晖,其实在岁月延伸间,随着许多年轻力量的注入,40周岁的朝晖也衍生出了不少让年轻人都争先打卡新式的网红点。

40年,朝晖街道的变化到底有多大?收好这份CHAO好看攻略,带你从漫步银杏林到徜徉在运河间,从远眺高耸入云的环球中心到发现身边各个农贸市场竟都别有洞天……保证每个年龄的人都能找到你喜欢的多面“朝晖”,40周岁的朝晖不止好看,更值得一探!

朝晖公园华园弄银杏林

每年银杏变黄的时候,去朝晖公园遛上一圈是很多杭州人专属的深秋仪式感。

朝晖公园不大,但是却是杭州的“老网红”了。只要你在社交平台上搜索朝晖公园,“杭州银杏攻略”“银杏大道”就会告诉你朝晖公园在杭州赏秋届的地位。

其实,这条银杏大道并不在朝晖公园里面,而是在南边的华园弄上。据说这片银杏林是上世纪80年代时种下的,足足有300多棵。

不止是数量多,这里的银杏还非常整齐地在小路的两侧排布着,身处其中,不时有银杏叶纷纷落下,铺满一地金黄银杏叶踩起来沙沙作响,秋日的意境满分!

每到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这里总能吸引一大批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无论是成片的银杏林还是满地的银杏叶,哪怕对着一片叶子拍,虚化的背景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好看。

西湖文化广场—浙江环球中心

粉色栾树花海

矗立在西湖文化广场北侧的环球中心,无论是天晴时与蓝天相互映照,还是在落日时,远眺170多米的高楼遇上霞光,都格外出片。夜晚华灯初上时,边上穿行而过的京杭大运河船只来往如梭,在西湖文化广场就能感受到属于杭城夜晚的繁华。

西湖文化广场道路两旁的栾树惊艳了2022年的秋天,在中山北路的桥边,就能看到成片的粉粉嫩嫩的栾树。太阳下栾树粉白渐变的果实像一串串小灯笼,挂在绿茵茵的树叶下,一树又一树的粉红,给杭城带来了一场专属浪漫。很多赶来拍照的市民游客都说“戳中了少女心,错过等一年!”

朝晖二区农贸市场

朝晖四六区农贸市场

如果你有空在朝晖生活几天,骑着单车偶然绕到农贸市场中转悠一圈,你会发现这里的农贸市场竟然都别有洞天!

走进朝晖二区农贸市场,进门就能看到“我挑的不是菜,是生活”的标语,足以看出这个菜场传达出的生活理念。随之而来的各处民国风特色招牌,有种怀旧风格,字体也各不相同,各有特色。每一处都值得你打卡拍照,细细逛上一番。

和朝晖二区农贸市场一样,升级改造后的朝晖四六区农贸市场不仅保留了那份老城区独有的杭儿风,整个菜场的场景很有现代气息,门头是高级的灰白色,摊位上的牌子是简约艺术风格,整体以橙色暖色调为基础、绿色作为点缀色。橙色的温暖活力和绿植带来的清新朝气相得益彰,让整个农贸市场都充满活力。让人不禁感叹,菜市场的颜值原来也可以那么高~

菜场整体呈规整的长方形,主要分为中心的岛台与四围的门房。一眼望去,菜品码放得整整齐齐。哪里是果蔬区、肉类区、海鲜水产区、熟食区,全都一目了然。水产摊位上方的门楣上,串旗和创意画使人仿佛置身于海岸的鱼市码头中。

在这里你还能看到许多有意思的细节:“好面,当然面面俱到”“它曾是养殖场里跑的最快的猪”这些在门房墙上略带俏皮的文案仿佛是埋藏在菜场角落里的一个个彩蛋,等你一个个去探寻哦。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