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散文 > 正文

赞美黄浦江优美句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8 19:51:2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 描写黄浦江的句子.

黄浦江两岸荟萃了上海城市景观的精华,而夜幕下的黄浦江则淋漓尽致地渲染着上海华贵、浪漫、大气的别样风情,展现出上海不夜城诱人、迷人的深刻内涵。

华灯初上,深秋的晚风吹着发丝,拂着脸颊,摇曳我心底的企盼与激情。黄浦江畔一座座摩天大楼也渐渐清晰,它们色彩绚丽,华光夺目。

上海的夜晚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黄浦江两岸的夜景华丽梦幻,美不胜收。

身临其中,只有一遍遍地惊叹和感慨:怎么这么美!怎么可以这样美?美得叫人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美得叫人无所适从,美得让人迷醉其中不想归。

2. 描写黄浦江的句子有哪些

1. 上海的夜晚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黄浦江两岸的夜景华丽梦幻,美不胜收。

2. 黄浦江两岸荟萃了上海城市景观的精华,而夜幕下的黄浦江则淋漓尽致地渲染着上海华贵、浪漫、大气的别样风情,展现出上海不夜城诱人、迷人的深刻内涵。

3. 华灯初上,深秋的晚风吹着发丝,拂着脸颊,摇曳我心底的企盼与激情。黄浦江畔一座座摩天大楼也渐渐清晰,它们色彩绚丽,华光夺目。

4. 黄昏中的黄浦江,像一块金砖,横卧在上海滩上。

5. 蔚蓝的天空,飘着白色云梦。云梦下的老艄公,在黄浦江畔寻思、托梦、情正浓!湾湾流长的黄浦江,几经曲折,几经回旋,走向茫然视野;那希冀的云梦,留恋于外滩,留恋于浦东新区。早迎朝阳新辉,晚迎夕阳的温情。一江春水向东流,一路春风一路歌,流向大海,流向世界的梦。

6. 听,搏击着惊涛骇浪,翱翔于奔雷闪电,啊,这就是海燕,这就是我们想往的大上海。

于是,莽莽苍苍的云梦大湖,演绎成烟波流长的黄浦江,奔向浩淼的大海。若隐若现的风帆,是老艄公从渺茫混沌中来,带着人性的企盼,在江畔演奏永恒的旋律。

7. 那江畔林立烟囱,高举铁锤钉当响,火红的铁流,压成钢板,铆成火轮大船,开上黄浦江。汽笛声声,满载民族工业之花,满装五彩歌声,一江春水,一江春情。江水化春情,春情伴江水,在浦江两岸,留下惬意的回声。

8. 一片片风帆,一艘艘火轮,一朵朵浪花,走向辉煌,留下灿烂。是谁编织了黄浦江上梦幻般的色彩,是谁洒下华灯通明,是谁行走江畔如痴如梦,老艄公心中自有一本账。

9. 小船是一片云,留不住脚,生不下根,长年累月地飘呀飘啊!那希望的风在坚定的挥手召唤,寻找属于自己的锚地。小船是一个梦,一生都在寻找一条永恒的路,义无反顾地向前,向前,绝不放弃追求。小船是一首歌,从远古唱到如今,古老的歌谣一旦溶进现实水域中,才能给黄浦江注入新的生命。

10. 当一江春水向东流,当风帆驶向温馨而浪漫的港湾,当爱的跳跃的辉煌滋润着江水的波涛,当秋风荡漾丰富着浪花的思绪。一个美好的愿望正悄悄地驶进了黄浦江,老艄公倾刻看到:浦江两岸春意盎然,万紫千红。他又感到当前最需要强者,只有强者才能不听从命运的安排,而一切都由自己去主宰。

11. 当太阳从江尽头冉冉升起,桅杆挑灯,驶向明天,明天是辉煌的一天。然而,风帆千里始于锚地,那抛锚到港之地,已从浦江一边走向彼岸。彼岸是处女地,彼岸是一片热土。生气盎然,篷篷勃勃。

12. 黄浦江,掀起改革开放的巨浪,不夜的城市,灯火辉煌;海鸥在江上翱翔,时而振翼与蓝天接吻,时而扑向岸边情侣,戏水挑斗。让我们化理想为蓝图,厉志作基石,以坚强毅力去建设现代化企业大厦吧!

13. 黄浦江卷起巨浪,有震山撼岳气势,有惊天动地的鼓乐。这力与灵,血与魂的雕塑,镶嵌在浦江两岸,伟岸立碑,万古长鸣。啊!朋友,展开你炽热才华的双翅吧!像那翱翔于崇山峻岭的雄鹰,去与那最高峰竟个高低吧!

14. 云,点点白帆来编织自己雄浑的节奏;梦,用层层浪花来装饰自已的辉煌的弦律。这,便是今日黄浦江的情思、黄浦江的梦。

15. 当云与梦,圣洁的音符随着改革开放大潮的脉搏一起跳动,啊,一个光灿灿的明天,已在黄浦江两岸千百万人心中萌生,茁壮怒放。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不要留恋逝去的梦,梦醒之后,昂起头来向前,把命运掌握在自已手中,就会充满希望和成功。人生,是一首歌,是一条河,老艄公脚底下的路,是一条无线谱,是一道万里长征。黄浦江源源流长,江水汇合歌声,悠悠扬扬,悠悠扬扬…

描写黄浦江诗词:

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朝晖夕阴,气象万千。淫雨霏霏,连月不开,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曜,山岳潜形;薄暮冥冥,虎啸猿啼。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渔歌互答,此乐何极!

3. 赞美黄浦江的诗句

赞美黄浦江的诗句

夜游浦江有感 

彩练飞舞映两岸, 

微波伴雾轻抚舷。 

凡尘聒噪九霄外, 

星月齐叹蓬莱天。 

庸庵同年于甲子重九集饮浦江高楼有诗纪事依 

寄命湖船带梦游,又依海客恋残秋。 

楹书壁挂成千劫,波影花光聚一楼。 

映照须眉能玩世,支离皮骨故工愁。 

持杯各在飞鸿侧,咽入天风与唱愁。 

六么令 浦江雾渡 

波平雾早,眼里无秋色。匆匆行人多少,隐隐连艘舶。舟子何由顾盼,弹指南和北。犹离犹即,如潮如水,一渡匆匆未移刻。 

逝事悠悠难已,乱绪凭谁织?又是江上船头,寂寞东边日。知是心思未了,天外一声笛。绪愁千百,百千愁绪,艄老澹然往来客。

4. 赞美“黄浦江”的诗句有哪些

1、舟夜书所见

作者:清代查慎行

月黑见渔灯,孤光一点萤。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

译文 : 

漆黑之夜不见月亮,只见那渔船上的灯光,孤独的灯光在茫茫的夜色中,象萤火虫一样发出一点微亮。微风阵阵,河水泛起层层波浪,渔灯微光在水面上散开,河面好象撤落无数的星星。

2、暮江吟

作者:唐代白居易

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 。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译文:一道残阳渐沉江中,半江碧绿半江艳红。最可爱的是那九月初三之夜,亮似珍珠郎朗新月形如弯弓。

3、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 

作者:宋代陆游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遗民泪尽胡尘里,难望王师又一年。

译文:三万里长的黄河奔腾向东流入大海,五千仞高的华山耸入云霄上摩青天。中原人民在胡人压迫下眼泪已流尽,盼望王师北伐盼了一年又一年。

4、枫桥夜泊

作者:唐代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译文:月亮已落下乌鸦啼叫寒气满天,对着江边枫树和渔火忧愁而眠。姑苏城外那寂寞清静寒山古寺,半夜里敲钟的声音传到了客船。

5、长相思·山一程

作者:清代纳兰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译文:跋山涉水走过一程又一程,将士们马不停蹄地向着山海关进发,夜已经深了,千万个帐篷里都点起了灯。外面风声不断,雪花不住,扰得思乡的将士们无法入睡,在温暖宁静的故乡,没有这般寒风呼啸、雪花乱舞的聒噪之声。

5. 描写黄浦江上的桥的句子

描写桥的优美句子

1、人在桥上走,水在桥下流。桥上的人把桥当作了路,踩着蹈着。人总是这样的,认为自己是万物之灵长,有权阻止任何东西;桥下流着的水把桥当成了弱者,“哗哗”地琉着,这是一种嘲笑,笑桥无法阻止它那汹涌的波涛。

2、桥身直跨大河两岸,像一条飞虹。

3、那是一座拥有高龄的石拱桥,横跨在低吟浅唱的新安江上。水美,江美,桥也美,桥上那青石板路被行人的足履磨得珠圆玉润了。

4、岁月像过滤的筛网,筛去记忆中的泥土,留下了闪光的金子。我早已欣赏过赵州桥的古朴苍老,领略过长江大桥的矫健雄伟。然而,我却总是时时惦记着家乡古城那座小桥,记着我童年梦幻的小桥。一到放假,缕缕牵挂总是促使我去寻找那温馨甜蜜的童年回忆。

5、小桥横跨小河两岸,桥上的石板还略显湿润,上面结着墨绿的青苔,细细的露珠散落在上面,清晨的微光荡漾在桥上,如仙歌般的世外桃源。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