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澎湃“战疫服务平台”求助反馈⑭|当那些焦急的声音被听见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11 08:19:3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让疫情下处在困境中的人们感受温暖,我们一直在努力。因为上海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是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 

澎湃新闻的“ 战疫服务平台”上,求助的线索每天都在刷新,透过这些文字传递的信息,我们看到了许多不同的面孔。 

他们中有因坚守岗位而不能照顾女儿的父亲、有焦急等待与弥留之际的父亲见最后一面的孩子、有为襁褓中的婴儿寻觅奶粉的父母,还有因疫情封控缺乏食物的集卡车司机…… 

当这场空前的疫情降临并伸触到每一个个体时,不仅是在建构市民们的集体记忆,也让每个人的悲欢冷暖紧密相连。当那些焦急的声音被听见,我们努力予以回响。 

3月24日,澎湃新闻正式上线“ 战疫服务平台”,关注疫情之下市民最急迫的需求。如果您碰到困难需要帮助,或有疑惑希望解答,可点击澎湃“ 战疫服务平台”填写表格(个人信息不对外显示,勿忧隐私泄露),我们将为您寻找答案、办法或转递相关部门。 以下为4月8日部分求助进展反馈:

1.闵行区市民求助:父亲在抢救室,医生说情况不好,可能人这几天随时就没了,我只希望届时能有车送我去医院,给我父亲办理身后事。小区表示可以放行,但目前没找到交通工具可以前往,医院在瑞金二路197号。 

澎湃新闻:持续关注。医院已通知家属做好心理准备。求助人表示在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后,如果小区还未解封,希望政府可以协助其去为父亲办理最后的事项。经与镇防控办沟通,届时镇里将做好配合。 

2.浦东新区市民求助:父母都是七旬老人,母亲癌症化疗后一直未康复,生活无法自理。4月4日左右,两人核酸异常,接疾控中心电话让等待送方舱医院。此后有发烧、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目前两人已几乎没症状,老人年迈、体弱多病,因母亲每次大小便要半小时,每天多次用洗手间,所以希望病房能有独立卫生间。 

澎湃新闻:持续关注。经协调,4月9日上午,居委会通知两位老人,将会把他们转运至定点医院,独立卫生间的需求,目前正在协调能满足病人需求的定点医院。 

3.嘉定区市民求助:自己患有浆细胞乳腺炎,目前出现了乳腺管化脓,成块红肿外凸,皮肤长脓包溃烂,刺痛感越来越强烈等症状。小区从3月14日一直封控至今,3月21日去某三甲医院看过急诊,本来下午已经安排住院手术,结果因为小区封控被劝回。希望有医院可以治疗。 

澎湃新闻:持续关注。据嘉定江桥镇反馈,求助人所在小区处在“7+7”的前“7”管控中,已和求助人沟通,其表示目前家里有之前在医院配的保守治疗药品,目前在家保守治疗。已为其填报了120闭环转运申请单,先由社区医生与其沟通病情,提供建议。如后期小区解除封控,再前往之前治疗的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对方表示认可。4月9日中午嘉定区政府办督查室已联系求助人,并与镇社区办进行对接,进一步安排其就医问题。 

4.长宁区市民求助:为了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自己已经在岗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妻子和女儿目前在长宁区中心医院。孩子6岁,本是在隔离酒店的,生病发热去医院看病后就回不去了,睡在医院发热门诊里。家里离医院只有1.3公里,但现在有家却不能回。希望女儿可以得到照顾。 

澎湃新闻:已解决。收到消息后,长宁区卫健委立即与同仁医院(原长宁区中心医院)联系沟通,4月7日转移一批病人至方舱后,尽快安排女孩转到病房治疗休息。记者与求助人联系后得知,女孩已于4月8日,在母亲的陪同下进入病房。 

5.嘉定网友求助,孩子不满一岁奶粉快要断了。孩子蛋白过敏,只能吃特殊奶粉:纽康特太益啟深度水解或者肽敏舒深度水解,封控近1个月时间,家中奶粉存量已无,孩子没有吃的了,想得到帮助。 

澎湃新闻:持续关注。据徐行镇4月9日反馈,已经联系市民,镇里负责保供的工作人员也反馈了这个问题,已通过卫健委解决,奶粉会送到求助人家中。 

6.奉贤区居民求助:因上海疫情原因,其购买的奶粉滞留在浦东转运中心,家里有7个月大的宝宝需要喝奶粉,是否可以与浦东转运中心协商尽快送达。 

澎湃新闻:持续关注。金汇镇与求助者联系,告知其相关快递政策和居委会的联系方式,表示可以协助其购买奶粉。求助人表示自己也会通过“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的渠道尝试购买,若买不到再联系居委会工作人员。 

7.奉贤区居民求助:其是货车司机,因为疫情封控车停在路边多日。车上没有食物了,也难以买到,希望得到补给。 

澎湃新闻:已解决。四团镇集卡司机保障组当晚接到求助后,即为求助者送上盒装泡面、矿泉水、青团、火腿肠及卤蛋。四团镇表示,为更好解决集卡司机的吃饭难问题,集卡司机保障组将进一步打通保供超市的采购配送渠道。 

8.闵行区市民求助:我妈是一名脑梗病人,高血压、糖尿病、胰岛素的药都要吃完了,其中一种药水只有在浦东的安达医院能配到,疫情期间没有通行证不能出去,希望得到帮助。 

澎湃新闻:持续关注。浦江镇反馈,经与本人沟通,对方体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疗公共资源的压力,表示近一周内的药物还能克服,浦江镇将统筹医疗和车辆出行资源,争取在一周内为其提供代配药服务。 

9.青浦区市民求助:其是蔬菜种植户,因为封控,重固镇章堰村蔬菜基地大棚蔬菜卖不出去,再这样下去,蔬菜就烂土地里了。整个园区蔬菜量很大,缺少大量采购,整个蔬菜基地无新冠病例。 

澎湃新闻:已解决。青浦介绍,该种植户在基地内种植蔬菜14亩,其种植的生菜、鸡毛菜、油麦菜均可采收。但由于疫情原因,外面蔬菜采购车辆无法进入基地,且基地内部需求有限,每天仅少量蔬菜得以销售出去,导致其大量可上市的蔬菜囤积在田。经协调,由上海静逸稻米专业合作社负责其地产蔬菜销售工作,种植户表示满意。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