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新年伊始,杭绍甬高速、杭温高铁等项目建设进度如何?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2 14:53:4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当前,全省多地交通工程项目建设一派“快马加鞭往前赶、生龙活虎不懈怠”的热闹景象,确保“开门稳”“开门红”,为新一年高水平建交通强省提供强力支撑。

年味还未完全散尽,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青六线施工现场已是一片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施工图景。作为项目的关键性节点工程,由于施工线路跨交通要道红十五线,车流量大,周边居民多,工程建设采用边通车边施工的方式推进。为力争早日建成通车,近300名工程建设者奋战在施工现场,以最快速度复工复产。

据悉,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积极推动项目春节不停工,在短暂的春节休假后,正月初四正式复工。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1日,已有1800名建设者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为保障全年开好局、起好步。2月5日(正月十五)该项目复工率可以达到100%。

在亚洲最大的海上互通枢纽——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的施工现场,焊花四溅、吊臂挥舞,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搭建、拆除互通平台的部分栈桥,为剩余的滨海互通匝道梁架设做充足的准备。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1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是杭绍甬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镇海区、慈溪市、杭州湾新区和余姚市,全线新建路线由东、西路段组成,全长约55.475千米,工程按120公里/小时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建设,投资概算179.91亿元,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极大地方便杭州湾沿线市民高速出行,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促进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眼下,在杭温高铁仙居特大桥55#至56#墩中跨合龙段,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顶推实验等工作。这也意味着,杭温高铁仙居特大桥最后一个合龙段顺利合龙,为杭温高铁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温州北、温州南等9个车站。该条高铁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金华-义乌和温州三大都市圈1小时到达的最快捷通道。建成运营后,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