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春日体验卡”结束!杭州暂别阳光 阴雨上线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2 14:53:4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今天开始,杭州人的“春日体验卡”结束了。

2月的第一天,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到来,这几天狂飙的气温和电视剧《狂飙》一起迎来大结局。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降到15.7℃,和前天相比下降了6℃左右。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会更冷,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9℃左右,比昨天又要低6℃左右,早晨的最低气温也由昨天的6.5℃下降至3℃。

除了气温的下降,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也将结束。今天白天以阴天为主,夜里开始阴有小雨。接下来会有一连串的阴雨天气上线,有点煎熬的“湿冷魔法”又要来了。

冷空气带来大幅降温

前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一路狂飙,达到了21.6℃,打破了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纪录(超过了2014年1月31日的20.2℃),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1月下旬气温的第五高(第一名是2017年1月29日的25.4℃)。除了淳安外,其他区县最高气温也纷纷突破20℃大关。超过20℃的冬天是什么样的感觉?相信大家都体会到了,很多人在橙友圈发帖:热到出汗、穿着冬装吃冰淇淋、咖啡店的冰块都卖完了……

这次杭州的天气回暖,主要是因为暖气流来了,从前天开始杭州上空大都吹西南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锋前增温”效应,即在冷空气来临前,往往会有一个短时的升温现象。昨天,冷空气掐着2月的第一天来复工,这次的回暖暂告一个段落。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从华北、东北一直到华南北部都有明显的降温出现,不少地方降幅达到10℃以上,基本上是嗖的一下就冷了。今天,冷空气继续南下,江南北部一带将成为降温最猛的区域,多地最高气温降幅将达到10-14℃。

昨天上午,浙北北部阳光不错,其余地方云层较厚,随着冷空气的悄悄潜入,全省气温和前天相比较,已经有了相当大幅度的下降,最高气温均没有超过20℃。拿杭州来说,昨天早晨最低气温6.5℃,比前天大幅度升高了4.1℃,虽然阳光不太好,白天的气温依然有大幅上升,等到下午冷空气到达,升温的势头开始停止。

这次冷空气给杭州带来的最大影响是大风和降温,昨夜到今天上午最大偏北风5-7级,山区和江湖水面7-8级,今天下午起风力逐渐减小,不过气温大幅下降,最高气温回到10℃以下。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