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杭州喜迎亚(残)运惠残十条》发布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2 14:53:4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每日商报讯 为了让亚(残)运成果惠及每位特殊群体,让更多残疾人参与到体育、增进健康,近日,《杭州喜迎亚(残)运惠残十条》印发实施。

据了解,《杭州喜迎亚(残)运惠残十条》由杭州市残联牵头编制,主要从残疾人需求、城市服务、事业展示三个纬度,聚焦宣传推广、文明提升、助残服务和汇聚力量等四个方面。具体包含了文体系列融合、观摩赛事优先、“有爱无碍”服务、亚运场馆共享、示范共创长效、品牌赛事共融、特色培训公益、康复体育服务、自强展示文化、“益起志愿”服务等十条惠残举措。

随着杭州亚(残)运会临近,残疾人朋友将迎来一系列的文体活动。我市将在亚残运会倒计时200天、100天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全国助残日”、 “国际残疾人日”、“特奥日”、残疾人健身周、文化艺术周,开展形式多样喜迎亚残运会的精品主题活动、主题宣讲、主题宣传,组织覆盖残疾人10万人(次)广泛参与“家门口”的文体活动、参与未来社区全民健身项目。

为了推进残疾人体育康健融入全民健身,在品牌赛事方面,将大力发展残疾人田径、游泳、柔力球、旱地冰壶、特奥日运动会等残奥、聋奥和特奥运动品牌赛事;鼓励并吸纳残疾人深入体验杭州马拉松、钱塘江最美绿道徒步大会、全民健身全市大联运等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

此外,专业体育赛事将优先向残疾人免费开放,残疾人朋友可以参加“移起加油”观赛活动,享受优惠举措,同时亚运场馆也将推出针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亚运场馆“探馆日”、亚运场馆一日游和亚运城市体验等“万人体验亚(残)运活动”,让残疾人亲身感受亚运红利和杭州城市发展成就。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