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西湖区今年将从八个方面发力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2 14:53:4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探索“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融合新范式 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00人

每日商报讯 2022年西湖区取得了哪些成绩?2023年又立下了什么“小目标”?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昨天举行的西湖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找到答案。

根据报告,西湖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以上。

壮大产业经济是今年发展的“关键词”,西湖区在放大惠企政策乘数效应的同时,对数字经济、新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比如,探索“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融合新范式,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锁定战略细分赛道,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保持在85%以上;聚力发展传媒影视、文化艺术、数字娱乐等文创产业,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5%。

在打造科创高地方面,西湖区将从构建科创矩阵、打造人才高地、狠抓项目牵引上齐发力。其中提到,要巩固高校经济首创优势,放大环浙江大学、环西湖大学、环浙江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圈辐射效应,打造一批标杆项目、标杆园区、标杆活动,实现技术交易总额200亿元以上。靶向精准引进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00人、创新创业团队60个。探索设立产业跨境合作国别中心,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亿元以上项目120个。

提升城市能级依然是今年的“重头戏”,西湖区将系统塑造“北强新老互动、南启融合发展、中兴东西协调”整体格局。包括完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三期主体工程,建成云洪路、苏嘉路、西园八路等市政道路,投运110kV西大变等4座变电站;开工茶主题文化公园,加快建设国际茶博会永久会址等。

对于备受关注的民生服务上,西湖区计划探索学前教育幼儿园自聘合同制;完成转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建工程,健全15分钟健康服务圈;拓展城乡居民创业就业渠道,新增就业3.2万人;新增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床位140张,新建康养联合体2个。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