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堤增添12条临时小路 里面藏了不少巧心思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3 10:11: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苏堤景区是西湖景区最热门的景点之一,游客一多,就容易发生植物被踩踏的情况。

为了妥善解决这一问题,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绿化部门多次到现场踏勘,最终决定以疏堵结合的方式精准应对踩踏问题。

通过在部分踩踏区域,调整植物品种,增加金丝桃、茶梅等灌木,从高度上阻隔游客穿行进入。同时加强管理,增加温馨提醒牌及现场管理人员,做好游客的劝导工作。根据通行需要,管理处还在踩踏严重的区域铺设了临时园路,将公厕、小店周边游客聚集的地被调整为卵石铺装。

这几天,12条新增临时园路已陆续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在铺设这些新的园路时,工作人员还用上了小巧思,将园林垃圾变废为宝。路中间的木片汀步是用枯死树切片加工而成,路两侧则是用小杉木走边,铺以松鳞,这些松鳞既可以渗水又能疏松土壤,腐烂后还能转化为有机肥,一举三得。

通过近半个月的绿化整治,目前苏堤景区已完成新种杜鹃220株,八角金盘60株,茶梅330株,金丝桃2400株等,累计翻种面积25000余平方米。如今,这些踩踏地经整治后规整统一,恢复了昔日的美丽容颜。

景区温馨提醒,近期游客量较大,请大家在出行游玩时注意脚下,不要踩踏园林植物,一起守护西湖美好的风景。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