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4个西溪湿地还大!杭州今年开建一座超大湿地公园 可以看日出、观钱塘潮涌

文章来源:杭州发布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7:3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今年,杭州将启动大湾区湿地公园前期建设工程,未来将在钱塘区打造一个省级湿地公园。新公园在哪里?有何特色,先睹为快!

杭州大湾区湿地公园在哪里?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钱塘区湿地资源丰富,拥有近水滩涂水域、内陆河流湖泊、蓄水区及水产养殖场组成的现状湿地资源面积达180平方公里,湿地率35%,位居全市首位。

今年1月,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公布2022年新增和调整省级重要湿地名录的通知,全省共有12处湿地入选该名录。其中,杭州钱塘大湾区省级重要湿地上榜。

大湾区省级重要湿地位于钱塘江江湾河口区,是三江两岸景观廊道的终端,杭州东部生态带的核心区域,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中转站。据统计,目前该湿地共记录到包括稀有鸟类在内的140多种鸟类。

大湾区省级湿地公园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是西溪湿地的近5倍,将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一同成为杭州湿地保护的“东西双璧”,分别为城西科技大走廊和城东智造大走廊绿色赋能。

湿地公园将有哪些值得游玩打卡?

杭州钱塘大湾区省级湿地公园将通过设立二十工段湿地服务中心、生态绿道、环形栈道、游客码头、第一缕阳光打卡点、潮起潮落、观鸟亭、围垦驿站、湖心岛、海塘林荫等10个节点打造,串珠成链、体现湿地生态原有的自然之美,打造生态、生活双生共荣的“绿意空间”。

这里将形成集阳光、潮涌、候鸟为一体的绝佳旅游观赏地点,给游客提供更加自由的选择。

在大湾区湿地公园,游客不仅可以看到每天杭州的第一缕阳光从东方升起,也可以看到波澜壮阔的钱塘潮涌,还可以听到在繁华都市里听不到的清脆鸟鸣,时时刻刻保持好心情。

未来,大湾区湿地公园还将充分发挥对城市品质提升建设的带动作用,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工业经济发展,为钱塘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