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羊会在杭州有了全球总部大楼 这个总部是干什么的?

文章来源:潮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7:3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参与土耳其地震救援后,回到国内不久,公羊会就收到了一份“生日贺礼”。

今年是公羊会成立20周年。3月20日,公羊会全球总部大楼交付启用仪式在杭州举行。原来“蜗居”在杭州的公羊会,有了一个宽敞明亮的新家。

公羊会全球总部大楼位于杭州市中心地带,坐落于东新路,交通便捷,大楼共有三层,总面积1500平方米,除办公空间外,还有一个可容纳70人同时参加会议的报告大厅和融合通信救援指挥中心。

作为一个公益组织,公羊会为何要设一个全球总部大楼?

“目前公羊会的办公场地已经不够用了。”拱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莫弘明介绍,原先,公羊会原先的办公地点,空间捉襟见肘。

这些年,公羊会的队伍快速壮大,目前拥有正式注册登记会员6670名。同时,公羊会专注的领域,也从最开始的救援,拓展到了公益、文化等领域。

根据公羊会规模和职能的变化,全球总部大楼设置了“办公中心、指挥中心、培训中心、文化传播中心”四大功能中心,打造了一个集培训交流、公益帮扶、应急救援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公羊会诞生在杭州,其实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型公益组织,2.6万名注册志愿者,分布在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莫弘明介绍,公羊会全球总部大楼启用后,也将承担起全球联席会秘书处的功能。

经过20年的发展,公羊会已经从杭州出发,成为了一个知名的公益组织,长期致力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扶贫帮困、生命安全自救技能普及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事业,在杭州、成都及新疆伊犁建立了3个战备基地。

在土耳其进行地震救援的5天中,公羊救援队携带搜救犬和救援设备,救援幸存者9人,搜索到15名罹难者。这次救援行动是公羊救援队参加的第17次跨国救援行动,此前已经承担国际国内救援任务287次,成功救援生命7888人。

不仅如此,公羊会还屡屡出现在全球公益的视野,打造了“海上公益之路”“中华传统龙舟全球竞演”等品牌,成为了文明程度和志愿精神的一个标识,在世界舞台上讲述着杭州故事、中国故事。

基于这些公益实践,公羊会被誉为慈善公益建设和国际人道主义事业中的一张中国“金名片”。公羊会创始人何军说,搬入全球总部大楼之后,公羊会将加快数字化控制平台的建设,最大限度地倡导汇聚的新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争取早日跨入全球头部公益组织序列。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