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地铁客流一路“狂飙” 四期今年陆续动工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14 07:33: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早高峰要等两三趟才能挤上车 上周五客流达388.5万人次

建成后将形成66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每日商报讯 昨天晚上六点,是下班的晚高峰时段,杭州地铁站内换乘客流你来我往,“人气很旺”。

“早晚高峰坐杭州地铁,人明显多起来了。”“我从高铁站拖着行李箱都没挤上地铁,等了两趟才挤上!”“熟悉的杭州回来了!”现场不少市民乘客纷纷表示,杭州地铁客流明显回暖,车厢“上座率”明显增加,逐渐感受到杭州的烟火气息,也在地铁站里感受到了熟悉的杭州。

晚上6点,记者来到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这里是1号线、3号线、19号线换乘的站点,感受地铁晚高峰的“热情”。

家住中山花园的范先生刚好从1号线下车,他说,“最近人真的很多,要形容起来就是‘左右为难’‘进退两难’‘难上加难’,还有几次感觉差点要挤不上去了。”同样感受的还有刘女士,她家住在西湖区西溪湿地附近,每天要坐19号线转3号线到同协路站,路上花费将近40分钟,“车厢的人越来越满了。”

西湖文化广场站19号线站长张德亮介绍,该站的客流以换乘客流为主,早高峰集中在8点半到9点,乘客从19号线换1、3号线较多;晚高峰在18点左右,客流呈反向涌动,从市中心回余杭、萧山等区域的人员居多。“最近每天客流量大概可达2万人次左右,比节前增加了20%。”

在2、4、9号换乘站——钱江站,“您好,请问庆春广场怎么走?”“您可以从前方楼梯口下,然后转向黄色标识方向,往良渚方向坐一站就到啦。”站长斯丽娜一边回答,一边带着乘客走到换乘口。

她表示,春节过后客流量一直呈上涨态势,“从节后开始上班算起,整体流量上涨了近一倍,以通勤人员为主。”据了解,钱江站的早高峰从7点40分-8点50分左右,从9号线龙安方向至钱江路换乘2、4号线的人员居多,晚高峰从17点45分开始,持续1小时左右。

作为三大铁路线枢纽的杭州东站地铁站,地铁6、19号线站长钱诚告诉记者,“春运高峰期,返杭务工的人员会比较多,临近春运尾声,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客流占总客流量的30%-40%。”在客流持续上升的同时,站点也推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如增派志愿者维持秩序和引导人群,同时,在闸机口也添加了铁马进行分流。

随着春节结束,各行各业逐步返岗复工,早晚高峰期间杭州地铁通勤客流持续回升,客流量一路狂飙,2月6日343.9万人次、2月7日345.3万人次、2月8日346万人次、2月9日336万人次、2月10日388.5万人次……

其中,2月10日最高单日客流388.5万人次,更是刷新了周五日常客流纪录,同比去年增长178.3%。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天气转晴,各大高校开学,近期杭州地铁客流有望再创新高。

去年,杭州地铁开通了9段新线,实现了三期建设全网贯通,截至目前杭州有12条地铁线路、262座运营车站,线网运营里程达516公里。据统计,2022年一整年四破客流记录,2022年9月30日杭州地铁线网最高单日客流达到398.62万人次,刷新了历史新高。

节节攀升的数据背后,是新一年城市蓬勃发展的动力。作为城市交通的“主动脉”,杭州地铁动力不断,去年11月杭州地铁四期正式官宣,建设工程包括5条延伸线、3个新建线路,总长度152.9公里。今年这些项目将陆续动工,建成后,杭州市将形成66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