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地球2》热映 一个硬核设备来自胡埭企业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1 10:26: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工作人员在拍摄现场调试设备。(受访者供图)

  近日,电影《流浪地球2》热映,一个个场面恢宏、科技感满满的镜头让观众目不暇接。中国科幻电影崛起的背后是中国智造和中国科技硬实力的崛起,来自无锡胡埭的九众九机器人也在其中成功“露脸”,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近几年,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迅速,我国的国产工业机器人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流浪地球2》也用自己的方式力挺中国工业和中国智造。国产机器人品牌那么多,为什么会选择九众九机器人?用一句以前很火的网络用语来说,就是“始于颜值,忠于品质和服务”。

  九众九机器人的外观设计和《流浪地球2》的选景契合度更高,橙、黑色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科技感和高级感并存的整体设计让它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从出货、安装调试到启用的整个过程都十分顺利,九众九机器人的优异表现让剧组很满意。

  在《流浪地球2》中,九众九机器人“出演”了一个将近5秒的自动焊接片段。“连人都不用,全自动的,那咔咔的整,快!”这句台词直白又接地气地展现了九众九机器人的三大优势:节省人工、全自动、快速高效,这也是对于机器人精度的一个认可。此次出镜的机器人共有2款,一款是焊接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支架焊接、电动车架焊接、精密机械焊接等;另一款是搬运机器人,用于机床上下料、搬运码垛、拆垛、冲压等。

  走进九众九机器人的生产车间,机器声“隆隆”作响,工人们正忙于手头的工作。“自1月29日复工以来,企业已有95%的人员到岗,所有工作按计划有序展开。政策调整加上新老客户的鼎力支持,第一个季度生产计划已经排满。”九众九机器人销售经理许劭说。

  电影中九众九机器人的镜头不算多,但背后却承载着企业数年的坚持,创新和研发始终是九众九机器人源源不断的“生命源泉”。在研发大负载机器人时,老板张正峰带领研发团队和技术人员连续72小时待在测试车间,从负载强度、工作节拍、工作精度、速度等多个方面,不停地测试、调整。当测试结果达到预期,每一个人眼里都是一股子兴奋劲和斗志。这只是九众九日常研发的一个缩影。

  很多个和九众九机器人一样的企业,汇聚成如今无锡的工业机器人产业集群,在机器人产业链构建、市场需求、创新资源布局等方面均表现不俗,无锡工业机器人在各个新兴产业领域正展现出巨大的发挥空间和广阔的应用前景。(记者 殷婉婷)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