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溧阳:“汤桥一品”白芹开垄起售

文章来源:溧阳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9 10:21:4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眼下正是溧阳白芹收获的季节,走进位于溧阳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汤桥一品”白芹基地,入眼即是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眼前的这片种植基地,两年前还是一块荒地。2021年,园区聘请了专家指导,开垦了11亩荒地,专门种植白芹。白芹种植效益良好,不少村民看到后,也动了种植的念头。2022年,园区扩大白芹基地面积,向周边农户抛出了“橄榄枝”,联合抱团发展。

圩庄村村民林雪娟2022年承包了10余亩地种植白芹,一跃成为基地的“种植大户”。她告诉记者:“以前父辈们小规模种植过白芹,现在我在园区的带领下尝试大规模种植,不使用生长素和化学肥料,全程采用生态种植,培育的是优质生态白芹,预计产量可以达到3万斤。”

除了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园区还积极帮助种植户对接市场,解决销售难题,通过“李小白”等线上购物平台进一步扩大白芹销售渠道。令人欣喜的是,2021年底,园区与溧阳圃美鲜农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依托该平台,基地种植的白芹成功进入香港市场。“白芹的清洗、择叶、分拣、包装等流程全部在基地完成,我们可以保证第一时间将最好的、最新鲜的白芹送到所有客户手中。” 园区副总经理张俊介绍。

如今,白芹成为圩庄村又一特色农业产业,为群众铺就了一条靠产业带动增收致富的幸福路。(徐怡)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