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享丝绸魅力 “丝绸苏州2022”展会开幕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0 20:18:4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时政专稿 王曦冉、何飞】

  7月9日,“丝绸苏州2022”展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丝绸苏州”展会连续第七年举办。

  副市长张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展会为期三天,主题为“更跨界,更未来”,展会现场规划了潮流趋势、跨界互动、国风国潮等七大特色展区。从非遗工艺到潮流趋势,从国内到国际,从面料到印花,展会汇集国内优秀品牌丝绸企业,展示丰富类别的高品质丝绸产品。

  现场,这组以甲骨文为创作灵感,十二生肖为主题的十二套儿童丝绸家居服装引人注目,借助小模特们现场走秀,既拉近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受众的距离,也让丝绸作品更具古典美。

  锦忆丝绸总经理董艳介绍,以卡通图案呈现出来,孩子就会觉得很有趣味性,也会很喜欢  目的就是弘扬丝绸文化,再把甲骨文文化传承。

  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介绍,核心的一点就是创新,发现了这种历史的文化价值,再经过时尚设计以后,应该说现在新国潮的兴起也是源于对这种文化的自信。

  展会现场,2022十大丝绸消费品牌揭晓,2021年度苏州丝绸新产品项目公布,并为苏州丝绸品质认证颁发了证书。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