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第一,苏州市民给城市绿化亮出最高分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0 20:18:4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1年江苏省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苏州市公众对环境绿化满意率为95.8%,居全省第一。

  凉亭、小广场、绿树、花卉……遍布苏州街头的一座座“口袋公园”,让市民享受到了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苏式生活。

  眼下正值高温酷暑,绿树成荫的口袋公园成了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居住在承德里口袋公园附近的居民说,“最近几年,身边的绿化越来越多,环境好,空气好,心情就好。大太阳底下,来这里的树荫下,聊聊天真惬意。”

  随着城市绿化增多,生态环境也持续向好,在苏州公园,女大学生小郭就发现了好多鸟儿,“除了小麻雀,还有白头翁,斑鸠,还看到了一种蓝色的,好像是翠鸟。鸟儿欢唱,说明生态环境非常优越。”

  从事环境艺术工作的王先生则认为,苏州城市绿化不仅品种多、覆盖广,还能体现出艺术美,赏心悦目,尤其是城市绿化彰显出古典园林的韵味,这是一大亮点。

  近年来,苏州大力实施“百园之城”“绿色苏州”战略,将传统园林艺术延伸到街旁巷尾、输送到百姓身边。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地总量3万多公顷、建成绿道600公里、城市公园202个、口袋公园540个。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顾益坚介绍,“口袋公园类型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姑苏区把苏州古典园林的要素搬到了园林外面,搬到了城市街头,让市民、游客在城市街头就能感受到苏州城市的古典美;在相城区有个运动感十足的公园,里面的跑道等健身设施可以满足市民日常体育锻炼的需要。”

  “十四五”期间,苏州城市绿化的目标是新增和改造城市绿地1500公顷、新建和改造绿道60公里、新建和改造城市公园20个、新建和改造口袋公园300个。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顾益坚表示,“今年苏州计划新增和改造城市绿地300万平米,新增和改造口袋公园60个。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新增和改造绿地205万平米,超过了三分之二;60个口袋公园已经完工16个,已经开工的有39个。今年这两个目标都能如期、超额完成。”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