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瞄准居家饮酒者 韩国酒商拓商机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8 19:41: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瞄准居家饮酒者 韩国酒商拓商机

乔颖

新冠疫情之下,不少地方对酒吧等人员聚集的营业场所采取防疫限制措施,影响到酒类企业的经营。在韩国,随着居家小酌者和符合防疫规定的家庭聚会活动增多,酒商从人们酒类消费模式变化中开拓商机。

李明珍(音译)是一名有两个孩子的职业女性,家住韩国首都首尔麻浦区。韩联社28日援引她的话报道,近来她哄孩子入睡后,喜欢与丈夫小酌葡萄酒减压。她说:“由于担心感染病毒,我已经很少在工作后与同事们去餐馆或酒吧了。好在我喜欢在家喝一点,现在葡萄酒越来越多,也不贵。”

韩国海关厅数据显示,2021年头11个月韩国葡萄酒进口总额首次突破5亿美元,达到5.062亿美元,同比增长76%。自2018年以来,韩国葡萄酒进口额逐年增加,2021年相比2020年的3.32亿美元,增幅更加显著。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疫情以来韩国居家饮酒者人数的显著增长。

不只葡萄酒,韩国市场对威士忌的需求也猛增,2021年头11个月威士忌进口总额达到1.543亿美元,为5年来最高,同比增长37.4%。这主要得益于韩国年轻消费群体对威士忌的需求增加。韩国大型连锁综合超市“易买得”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由于在年轻消费者中越来越受欢迎,疫情以来“威士忌销量显著增长”。

一名匿名业内人士说:“韩国人对葡萄酒和威士忌的需求上升表明,饮酒者希望在家喝点儿比烧酒和啤酒高级的酒类。由于价格相对较高以及度数较高,威士忌产品的销售通常不会出现剧烈波动,但我们发现,年轻人在社交媒体‘照片墙’上分享自己喝烈酒的照片越来越多。”

为满足消费者对不同酒精含量威士忌的需求,韩国酒类企业推出新产品,比如主打女性和年轻人市场的低度威士忌,这类酒通常口感更柔和。

韩国产烧酒和啤酒的销售以往主要依赖餐饮场所,受防疫政策影响较大。为扭转局面,这类酒企开始针对零售市场发力,同时拓展精酿啤酒市场,推出不少口味独特的产品。面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带来的疫情变化,业界人士建议,酒类企业继续深挖商机,从产品规格到酒精含量推出更多新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韩国先前对有饮酒经历者的调查显示,新冠疫情以来,韩国人更青睐居家饮酒和独酌。(完)(新华社专特稿)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